万物沉眠

🍑『生命公社』作品授权社团管理员微星:Lbjhuoyanemo

以前任何的事情都会在之后无意识的复盘,或者是尚未发生的事情在脑袋中反复预演。

有段时间被有毒的友谊关系纠缠,一方面觉得憋屈被坑吃哑巴亏和不舒服,一方面又在被一丁点的热情感动觉得‘也许她只是没注意到’‘也许她人其实很好,一切都不是她故意的’‘也许她只是偶尔会那样’

后来大概有三个月的时间都在想这件事,复盘自己到底哪里做错了,为什么一个人会突然的变化,以前的关系是真实的吗,她真的有把我看做朋友吗?

那三个月的反思很痛苦,也很糟心。但当最后发现全程我已经很真诚也很善意的对待这份关系,我没有任何做错的地方,如果这个人现在让我不舒服并且一直榨取我的情绪价值和经济,那只能遗憾地说在她的眼里友谊不过是交易。

但既然我没有问题,那我以后只会有更大的信心社交,因为更加确认了我自己内心的真诚,所以如果对方没能和我成为朋友那只是对方的损失,从此我也不会为这些感到伤心,毕竟我只会交到更对等的朋友。

而且也深刻学习到了:1.最开始过度热情的人很可能这种热情只是一种投资。2.所有事情都是罗生门,一面之词听听就好不能当真然后同情心泛滥。3.眼泪不是真诚的表现,有可能是这个人真的很能自我感动。4.社交中如果觉得不舒服了那就是不舒服,多为自己找理由少为他人找理由。

(总之是一些个人经历和胡言乱语)

现在觉得,虽然自省的过程有时由于很容易过度而痛苦,我确实通过「想通」而断开了一些有毒的关系,也尝试在生活和圈子中找到自己,总体上,自省虽然会痛苦但就像是破茧成蝶的过程。

其实这种模式和INTJ的沙盒我觉得很像,类似于思想上和方法上的不断进化,从事件中找到本质的因果分析后优化自己的系统。(也可能因为我T值和F值几乎差不多?反正个人感受觉得INTJ和INFJ在些方面超级像)

想说的是,自省也可能成为通往自我的一种道路,过度自省只是过程,不必厌恶,我们终将通过窄门。

总之是无视逻辑的一堆胡言,祝大家看的开心就好( ̀⌄ ́)

评论(31)

热度(868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