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物沉眠

🍑『生命公社』作品授权社团管理员微星:Lbjhuoyanemo

《没有人喜欢被当成情绪垃圾桶》


感觉INFJ由于在潜意识里会把他人的情绪归于自己的情绪,因此早期真的很容易被当成情绪垃圾桶,导致自己的能量枯竭。

有一种人类,才没见面几次就会暗暗把话题转移到自己糟糕的生活/焦虑/恋爱烦恼/家庭烦恼上,当从INFJ身上得到情绪价值和暂时的情绪解脱后,也不会真的处理自己三次元真实存在的问题,而是像藤蔓一样开始一直情绪吸血,打着“这些我只和你说”“只有你会听我说”的道德旗帜无自知的占用别人的时间和精力,仿佛发现了一个“天生就是为了听我倒苦水而诞生的机器”。

由于INFJ情绪波动的滞后性,当下可能并不能发展自己已经被一堆情绪淤泥粘上了,加上作为一个内倾的I,高强度的聊天会给人“也许我们是朋友/TA把我当朋友”的错觉,于是被吸血很长时间后才可能有所察觉,自己的情绪被他人推到了边界。(失眠/头疼)

总之以上全是个人胡言,主观性100%的个人复盘。

有趣的发现:当我在一个被负能量侵蚀的环境用左边的头会疼,现在即使我自己没有察觉,发现左边头开始疼后就知道情绪的净土在被攻击。(而想不通的问题会脑袋中间疼,暂时没发现什么会让右脑袋疼的事(睡不好似乎?))

保持能量才能更好的爱我爱的人,才能一直走在通向梦想的道路上(指靠画画生活,不用为在社会中生存改变自己的灵魂)。

总之总之争取达到不被别人(情绪/行为)左右的一天啊啊啊啊啊啊。

⭐️

不可以:商用|任何形式印刷|分享传播必须标明出处和作者

评论(359)

热度(9381)

  1. 共40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